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龙街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等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2-0915001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龙街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等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自2022年3月9日至2022年6月6日,对大姚县龙街镇人民政府负责建设的龙街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等项目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大姚县龙街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等项目工程,相关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审核;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合同和监理等建设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审核;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审核;财务核算管理情况不在此次审计范围。审计范围内的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审计结果已经建设方和施工方共同确认。本次审计范围内审定完成建设投资3692.83万元。

大姚县龙街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等项目在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大姚县龙街镇人民政府精心组织实施下,顺利完成了建设工作。审计认为,从提供的竣工结算审计资料来看,结算资料基本齐备,工程结算能按照国家造价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但存在建设项目闲置、未发挥效益,项目管理不规范,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需进一步加以重视。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项目闲置,未发挥效益

1.龙街镇垃圾热解厂建设工程项目自2018年12月30日竣工以来未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后闲置。

2.龙街镇污水处理站项目自2020年3月19日竣工以来未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后闲置。

(二)项目管理不规范

部分项目隐蔽记录签证签章不全、竣工验收无建设单位及相关责任方人员签字,无竣工验收意见,无组织竣工验收的相关痕迹资料。

(三)多计工程价款226.18万元

本次审计发现,大姚县龙街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等项目送审工程结算价款3919.02万元,多计工程价款226.18万元,大姚县龙街大牲畜交易市场等项目完成工程投资3692.83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于上述审计发现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建议:(一)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前期应加强对拟建项目充分论证研究,确保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建有所用、用有所效,杜绝项目建设后闲置的情况发生。(二)建设单位应当加强对工程现场签证的管理,确保工程现场签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并按建设工程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工程竣工资料,确保竣工资料的完整性。(三)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当遵循建设基本程序,严格按照国家建设项目基本程序实施,不得擅自简化程序。(四)建设单位在以后的建设项目中,应根据项目建设特点合理划分工程项目标包,杜绝肢解标包规避公开招标的情况发生。

四、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大姚县龙街镇人民政府自接到审计报告后,已按审计报告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