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2-0921002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自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4月21日,对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建设的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本次审计范围为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的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建设工程管理情况、建安工程价款结算情况、财务收支情况等。本次审计范围内工程完成投资1503.99万元。

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从提供的竣工决算审计资料来看,工程结算能按照国家造价管理及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行;工程资金的管理、使用及资金拨付程序和手续基本能按照国家有关的规定进行管理、使用和拨付,从账面上未发现违规使用建设资金的情况。但也存在超计划投资建设、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投资控制不严,超计划投资133.99万元

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关于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楚发改社会〔2017〕559号),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关于下达社会服务兜底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大发改社会发〔2019〕61号)批复总投资控制在1370万元以内,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503.99万元,超概算投资133.99万元。

(二)多计工程价款35.15万

本次审计发现,在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中,建设单位送审工程投资1539.14万元。建筑安装工程价款结算存在重计、多计工程量,部分新增单价偏高,部分新增项目不合理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价款35.15万元的问题。大姚县光荣院建设项目完成工程投资1503.99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于上述审计发现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设单位应加强对工程竣工结算的复核,确保工程结算的准确性。

(二)建设单位在项目竣工后,应当及时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

(三)建设单位应根据批准的项目概算,加强对工程投资的控制,避免建设项目超过投资规模。

(四)建设单位应加强房屋建筑的监管,要求房屋建筑使用者在装修过程中,按设计方案进行装修,不得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在使用过程中加强管护,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四、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按审计报告及决定要求进行了执行和整改,对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