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3-0720001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于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2月13日,对大姚县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审计范围为大姚县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相关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审核;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合同和监理等建设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审核;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审核;财务核算管理情况审核。本次审计范围内确定完成建设投资6208.3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大姚县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也存在部分分部工程存在质量缺陷、部分建设项目效益发挥不明显、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质量管理方面

1.部分分部工程存在质量缺陷。本次审计发现,新街镇大古衙歪玻璃坝塘工程存在质量缺陷。

(二)投资绩效方面

2.部分建设项目效益发挥不明显。经审计现场核查发现,部分坝塘及水窖因降雨量减少,水源枯竭等原因,导致坝塘不能正常蓄水,未能发挥效益。石羊镇涉及6件坝塘,金碧镇涉及部分水窖及14件坝塘。

(三)工程结算方面

3.多计工程价款35.14万元。本次审计发现,大姚县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单位送审工程建设投资6243.53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5522.03万元(含设备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721.50万元。因多计工程量、定额套用错误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价款35.14万元,实际完成建设投资6208.39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部分分部工程存在质量缺陷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坝塘渗水原因进行核查,制定整改方案,解决坝塘渗水隐患;针对部分建设项目效益发挥不明显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应根据目前存在的实际情况科学研究解决方案,切实发挥工程投资效益;针对多计工程价款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对本次审计发现的多计工程价款35.14万元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对已经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建议:(一)建设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研究梅厂坝塘及泵站闲置问题解决方案,切实发挥工程投资效益;(二)建设单位在以后的建设工程中,项目规模及资金性质达到公开招标要求的,应严格执行法定招标程序;(三)建设单位应按建设工程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工程竣工资料,确保竣工资料的完整性。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大姚县水务局积极进行了整改,根据大姚县水务局提供的整改资料,截至2023年1月11日,审计查出的部分分部工程存在质量缺陷,部分建设项目效益发挥不明显,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等问题均已整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