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石羊镇南塔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3-0720007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0日 文  号: 标  题:石羊镇南塔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于2022年9月8日至2022年12月2日,对石羊镇南塔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审计范围为石羊镇南塔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建设项目的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建设工程管理情况、建安工程价款结算情况等。本次审计范围内完成建设投资522.6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石羊镇人民政府在项目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从提供的竣工结算审计资料来看,工程结算能按照国家造价管理及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行。但也存在涉嫌利用划分标段规避公开招标、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涉嫌利用划分标段规避公开招标。该项目合同金额为623.50万元,项目建设前期石羊镇人民政府将其拆分为两个标段进行发包,存在涉嫌利用划分标段规避公开招标。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13.19本次审计发现,该项目因多计工程量、定额套用错误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价款13.19万元,实际完成建筑安装工程费用522.69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涉嫌利用划分标段规避公开招标问题,移送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处理;针对多计工程价款13.19万元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依法依规予以纠正。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建议:(一)建设单位应严格招标投标法等规定执行,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二)建设单位在以后的建设工程管理中,应加强对工程签证合理性、准确性的复核,避免后期结算纠纷的发生。

四、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石羊镇人民政府积极进行了整改,根据石羊镇人民政府提供的整改资料,截至2023年1月5日,针对涉嫌利用划分标段规避公开招标、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整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