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第一中学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4-0228002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第一中学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大姚县审计局于2023年3月13日至5月31日,对云南省大姚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大姚一中)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一)审计结果

大姚一中决算报表反映2022年初结转结余317.52万元,当年收入7210.07万元;当年支出7245.6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29.94万元,“三公”经费和培训费支出31.7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81.91万元。2022年末固定资产原值8972.61万元,累计折旧3709.3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5263.28万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大姚一中在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围绕年初财政批复的预算目标开展,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状况,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但通过审计,仍发现一些需进一步加以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存量资金未按规定清理缴存11.07万元;

(二)支付款项4.78万元未取得合法票据;

(三)坐支非税收入4万元;

(四)非税收入收缴不及时8.46万元;

(五)重大工程项目推进缓慢,资金未发挥效益;

(六)代扣个人所得税手续费1.28万元未记收入;

(七)支付劳务费,未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八)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并建议大姚一中加强预算执行,提高非税收入、国有资产管理,规范财务核算。大姚一中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大姚一中自接到审计报告后,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会议,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截至公告前,已按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要求采取完善报账资料、调整账务、补记固定资产、上缴结余资金、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等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