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4-0228006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关于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大姚县审计局于2023年6月26日至7月26日,对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一)审计结果

1.预算的批复、调整和决算情况。2022年初收入预算数1314.25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全年预算收入数1780.08万元,全年收入决算数1773.86万元。年初支出预算数1314.25万元,全年支出预算数1780.08万元,年末支出决算数1777.8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2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27万元。

2.预算资金的收入、拨付、使用及管理情况。2022预算资金拨款收入1773.86万元,比上年1696.19万元增加77.67万元,增长4.38%;财政拨款支出1777.81万元,比上年1717.52万元增加60.29万元,增长3.51%;年初结转6.22万元,当年收支结余-3.95万元,滚存结余2.27万元。

3.专项资金及其他资金收支管理情况。2022年专项资金收入111.4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项目资金支出115.41万元,均按规定用途使用。

4.“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管理使用情况。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3.4万元增长0.6万元;支出10.5万元,比上年10.73万元减少0.23万元。

5.国有资产管理情况。2022年初固定资产原值909.37万元,年末固定资产原值757.83万元,年内新增固定资产2.42万元,主要是购置办公设备;年内减少固定资产153.96万元,主要是处置原房改房和报废固定资产。

6.非税收入征缴情况。2022年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非税收入78.58万元,其中:罚没收入78.53万元,其他收入0.05万元,非税收入实行收缴分离,及时缴入国库。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基本能围绕年初县财政下达的预算目标,实现了当年财政收支平衡。单位财务基本真实反映单位的财务活动情况。但通过审计发现,在预算执行和预算管理中仍存在违规报销费用、原始凭证不合规、罚没物资台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需不断改进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报销驻村工作队员交通费0.2万元;

(二)支付款项12万元未取得合法票据;

(三)扣押、没收物资管理制度滞后,罚没物资管理台账不规范;

(四)固定资产入账不及时2.9万元;

(五)公务接待费核算不规范0.87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审计建议:

(一)加强会计核算和原始凭证的审核,确保预算收支真实、准确;

(二)严格执行《罚没财物管理办法》,完善扣押、罚没物资管理台账,分类管理,对入库、出库、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做到物资品种、数量、金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三)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台账,真实反映单位固定资产情况,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四)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核算,真实反映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进行了整改,根据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整改资料,截至2023年11月底,审计发现问题已按审计报告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对审计提出的建议已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