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315活动)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发展成果 共建诚信社会

索 引 号:dyx022-/2022-1223016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结果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市场监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文  号: 标  题:(315活动)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发展成果 共建诚信社会

--大姚县开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为不断推进“政府监督、行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共治”的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2022年3月14日开始,大姚县围绕“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

3月14日上午,大姚县举行了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富,大姚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成员单位负责人,企业及个体经营户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拉开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帷幕。

启动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富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军对2021年全县在化解消费纠纷、畅通维权渠道、强化消费教育、开展调查监督、诚信企业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共促消费公平”的消费维权主题对2022年放心消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持续做好消费者维权宣传引导,持续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持续健全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持续强化重点消费领域监管四个方面入手,全方位提升政府监管效能、企业自律水平、社会监督水平、群众消费信心,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消费公平、共享消费和发展成果,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富宣读了“倡议书”,企业代表上台作了诚信经营承诺,与会人员参加了诚信经营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为充分展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坚强决心和突出战果。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局、人行大姚支行、县烟草专卖局等相关单位,对历年来查获的部分假冒伪劣食品、农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侵犯知识产权商品进行展示,并由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以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以小事例回答大问题,使现场气氛热气腾腾。

各乡镇、各单位也将于3月15日组织干部职工、群众观看“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凝聚起政府、企业、社会和每一位消费者的力量,共同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