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dyx023-/2022-0117008 公文目录:2021 发文机构:大姚县林草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云政发〔2013153)的有关规定,现向全社会公开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与改进的方法等为重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省、州、县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以林草发展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的人性化、规范化。我局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宣传栏、林业服务窗口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方法,及时主动向全社会公布林业政策、行业动态,机构建设等方面信息,林草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极大的进步。我局公开服务事项目录和服务指南,全面展现县林草局机构权力配置情况,并编写本部门机构职能目录,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省州林草部门网站及其他媒体及时对全县林业工作动态进行报道。主动公开林草信息采用149条,云南日报2条,云南网19条,云南文明网1条,云南省林业厅网站26条,楚雄网和楚雄日报16条,“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1条,七彩云端“大美大姚”90条,大姚林业(政务新媒体)86条,主动公开核桃花椒产业发展、林草科技培训、森林草原防灭火、林草产业促农增收、生态护林等工作动态。公开发布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1件(1号议案)、5件人大代表建议和7件政协委员提案总体办理情况和答复。

 对12345政府热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并指定12345政府热线联络员。及时完善和更新公共服务平台所需知识库内容,2021年共接到1次“12345”热线电话,并圆满解决,群众满意率100%

 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渠道,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联系人档案,落实受理人员责任,认真落实《云南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答复文书格式,规范在政府网站和依申请公开平台公开答复文书格式。加强与法制、信访、法院等部门和单位的协调联动,畅通内部工作流转与衔接。在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线上渠道(依申请公开平台、邮箱)和线下渠道(当面、邮寄、传真)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2021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积极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互动交流,营林造林、森林草原防灭火、产业发展、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是我局的重点工作,同时这些工作的开展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局将林草新业态和林草新理念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公开,譬如中央、省、州有关林草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对林草工作更加的了解、理解和认可,从而使得林农获得更多林草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森林采伐限额、核桃花椒产业化发展行动方案、森林资源保护等政策解读,并做好与政策文件的相互链接,使政策内涵权威透明,避免误解误读。解读《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大姚县“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的通知》,实施采伐限额管理,对保障我县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发挥重要作用。解读《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因森林草原火灾引发重要设施、重要部位、重要区域、重点工程重大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解读《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姚县贯彻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通知》管护好全县森林资源,促进生态屏障修复,保障民生。解读《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姚县核桃花椒产业化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稳步推进核桃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县域经济平稳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56.621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执行信息公开的人员的素质还有待提高,实现网上办公的执行力还有待提高。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一是深化认识,增强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是提高质量,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三是拓宽渠道、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四是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对林草行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用。

 

 

                             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2113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