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dyx023-/2023-0113001 公文目录:2022 发文机构:大姚县林草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不断拓宽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和更新政策法规、服务指南、业务动态等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已在大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并进行了信息更新维护。主动公开森林草原资源保护、核桃花椒产业发展等工作动态。公布15件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和县第十届一次政协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公布了大姚县“十四五”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等政策规划并解读。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栏目公布行政执法信息、执法事项清单等信息,公开行政审批、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多个重点领域信息。在指定栏目公布县林草局机构权力配置情况、机构职能目录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渠道,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联系人档案,落实受理人员责任,认真落实《云南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规范在政府网站和依申请公开平台公开答复文书格式。在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线上渠道(依申请公开平台、邮箱)和线下渠道(当面、邮寄、传真)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2022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 切实规范政务信息发布和管理,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局长为主要责任人,分管领导和信息稿件编辑人员是直接责任人,严格按照初审、复审、终审的流程,把好信息的语言文字关、规范关和政治导向关,确保信息公开严谨、全面、真实、安全、及时、准确。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丰富大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林业和草原信息资源,切实做好重点林业和草原项目信息公布,保障好县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内容,政务新媒体大姚林业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73条。12345政府热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12345政府热线联络员,2022年共接到212345”热线电话,并圆满解决,群众满意率100% 

(五)监督保障。我局根据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印发了《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年内召开1次党组会议,主要领导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确定1名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并备案。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信息审查责任和保密审查机制,把好保密审查关,发现涉及敏感关键词的信息,提示相关人员再次审查。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考核绩效考评指标,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0件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0件

行政强制

0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068.64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是党政综合办负责,其他股室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缺乏系统的认识。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信息公开法律、法规、制度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深入贯彻执行。

下步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注重学习教育,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加强协调配合,切实保证信息公布的全面性和及时性。强化各股室信息工作的责任意识,强调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加强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培训指导,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加大信息渠道建设,配合上级做好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三是加强政务公开力度,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认真做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信息内容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本单位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