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乡村振兴局机构设置

索 引 号:dyx025-/2023-0808002 公文目录:组织机构 发文机构:大姚县乡村振兴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乡村振兴局机构设置

 大姚县乡村振兴局6个内设机构2个事业股室和党建办。

(一)综合股。负责文电、会务、接待、机要、值班、安全、保密、信访、机关制度建设、文书档案、行政绩效评价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县委县政府转由县扶贫办办理的事项。负责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批件和党组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部门预决算、机关财务、固定资产账务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军转安置、老干部工作。负责全县扶贫宣传工作,协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管理和维护县扶贫办政务公开平台和宣传平台。统筹指导全县涉贫舆情的处置和引导等工作。负责统筹办理12317扶贫热线和12345政府热线。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6222801

(二)政策法规和督查考评股。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合法性审查。负责重要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审核。负责研究提出全县扶贫开发战略和政策的建议,做好调查研究和深化改革工作。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贫困退出计划,组织开展扶贫开发成效督查考核、扶贫对象退出评估检查。负责牵头督促检查国家、省、州和县级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县扶贫干部政策培训。负责政务服务、依法行政、普法宣传、地方志、大事记工作。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脱贫攻坚的建议和提案。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行业扶贫股。拟订全县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管理办法,组织扶贫项目实施、监管、验收和实施效果评价。负责组织指导督促乡镇扶贫项目库建设,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贫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和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指导、检查和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资产性收益扶贫和涉农资金整合等工作。组织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负责统筹协调各行业部门落实行业扶贫责任和目标任务,督促指导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开展行业扶贫工作成效考评。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产业金融股。负责产业扶贫政策制定、实施及扶贫产业发展工作。统筹协调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扶贫,负责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负责指导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构树扶贫等工作。负责互助资金和扶贫发展基金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扶贫安居股。负责指导各乡镇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有关工作。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研究、实施指导、督查检查及考评工作。负责贫困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工作。负责雨露计划项目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社会外资和帮扶协作股。负责中央、省、州、县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地区对口帮扶大姚的组织协调和联络服务工作。协助对口帮扶单位制定帮扶规划、年度帮扶计划,督促指导对口帮扶乡镇监管帮扶资金和项目推进,承担考核评估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管理、考核县级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负责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互联网+”社会精准扶贫。负责联系、协调、指导外资扶贫项目,组织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本单位和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和驻村扶贫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党建办。负责做好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学习、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制定党员、党务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大姚县扶贫统计监测与信息中心。负责指导全县开展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建立、完善、更新全县贫困状况基本信息;负责扶贫对象动态监测;负责全县扶贫项目资金来源、管理使用情况和扶贫开发绩效管理的统计监测工作;负责对精准扶贫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贫困人口脱贫情况进行统计监测、跟踪问效和动态管理;负责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信息网络系统的管理维护;完成办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九)大姚县扶贫项目规划室。统筹建立扶贫项目库,完善项目规划实施监管体系;制订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生产建设、素质提高、灾后扶贫、贫困乡村和片区整体推进及综合开发、民族特殊困难群体和区域扶贫项目规划;负责做好滇西边境片区规划、产业扶贫发展规划、楚北规划等区域性扶贫开发专项规划编制;负责扶贫项目规划执行情况监测、评估、综合绩效考评等工作;负责新增扶贫项目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