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dyx028-/2022-0118003 公文目录:2021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务服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14日

2021年以来,县政务服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严格审查公开程序,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增强政务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保证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根据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便笺〔2022〕12号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班子会议研究,组织相关股室开展了自检自查,现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长为组员的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领导。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水平。积极安排业务员自学和参加县级组织的培训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到责任股室和人员进行推进。积极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三)严格便民热线平台管理,规范政务服务12345热线办事流程。认真学习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系统平台使用,实行规范办事流程,严格按照办件时限要求受理群众咨询、建议、求助、投诉、举报等业务,截至2021年12月20日,共实现办理12345便民热线10件,全年未出现被退回重办来电的情况,来访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均较高。

(四)严格审查制度,规范信息发布。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管理水平,全年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不严格而引起的失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87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1

0

0

0

0

0

0

0

1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但也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少,质量不是很高等差距,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州县党委和政府有关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抓好工作落实:一是继续拓展和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紧扣上级工作部署,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的主动公开范围和事项,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工作。二是继续抓好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政务信息发布规范和责任追究等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的落实,促进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三是进一步适应新常态、新思路,在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的同时,重视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四是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平台栏目功能维护,扩大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和范围,改进公开方式,提高更新速率,提升单位网站吸引力和亲和力。五是继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政策法规,积极有效引导社会和网上舆情,让广大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到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六是继续加大12345便民热线系统平台管理及使用,认真受理群众咨询、建议、求助、投诉、举报等业务,严格按照办件时限要求完成。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没有涉及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并严格按照202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行落实。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年1月1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