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dyx028-/2023-0110001 公文目录:2022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务服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聚焦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系统平台使用,实行规范办事流程,严格按照办件时限要求受理群众咨询、建议、求助、投诉、举报等业务,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实现办理12345便民热线9件,全年未出现被退回重办来电的情况。聚焦政府信息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准确公开本单位政府信息,按时限要求完成动态更新。实现全年更新组织机构等栏目信息3次,每月更新行政许可办理结果信息20条以上。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发布信息326条,其中行政许可及对外管理服务221条、市政服务信息23条、公共资源配置11条、重大建设项目19条、部门动态信息37条、其他信息1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申请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我局在公开政府信息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核实。2022年我局未收到公开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五公开,着力加强建设法治政府,着力加强政府信息管理一是成立了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办公室,以加强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直接抓的工作格局。二是对拟公开的信息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安全性和公信力,坚决杜绝信息更新不及时、发布存在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的发生。三是聚焦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提质增效投资项目审批提速电子化交易规范运行,深入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监管”,极力推进新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标准化建设,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目标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政务公开服务中心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更新修改完善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对政务公开网站实行常态化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发布与维护各个领域相关信息,对无发布内容的栏目及时发布情况说明,确保网站内容发布准确、权威、及时、便民。

(五)监督保障。一是严格对照县人民政府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分析原因,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联系人及联系渠道,依法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2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主动公开,部门动态信息发布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少,质量不高等差距,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州县党委和政府有关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抓好工作落实:一是继续紧扣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深化拓展公开内容和范围,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文件规定主动公开范围和事项,努力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二是继续规范化、常态化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政府信息发布规范和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重视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专业素养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进一步适应新常态、新思路四是努力改进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提高信息更新速率,扩大公开渠道和范围,维护好公开平台栏目功能,提升单位网站吸引力和亲和力。五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宣传,积极有效引导社会和网上舆情,让广大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到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六是继续加大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系统平台学习使用,规范办事流程,严格按照办件时限要求受理群众咨询、建议、求助、投诉、举报等业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