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文档

索 引 号:dyx028-/2023-0928001 公文目录:乡镇部门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务服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文档

监督索引号53232600163101000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为政府组成部门,属正科级行政单位,主要履行以下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上级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安排部署;拟定全县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推进工作,组织对县级各部门承接、下放、精减、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及时进行调整。

3.负责办理县级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对县级部门未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垂直管理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审批的事项进行监督管理。

4.负责为县级重大投资项目提供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代办和跟踪服务,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行政审批信息咨询,对投资项目办理提供跟踪服务。

5.负责全县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务服务大厅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检查考核;负责领导和管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对县级部门、乡镇人民政府、村(社区)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6.负责县级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制定各项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进入县级政务服务平台的部门窗口开展规范、高效、优质服务并抓好日常管理。

7.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搭建工作,实施综合现场监督管理;参与查处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产权出让工作的投诉举报。

8.统筹电子政务建设;负责全县电子政务的规划和监督管理;负责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9.负责规范管理中介超市抽选机构的执业行为、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承担中介超市的日常监督管理。

10.负责受理群众、法人或其他组织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投诉、举报并及时处理。

11.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2年,县政务服务局严格按照州政务服务局及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新政务服务大厅迁址运行规范管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行政审批改革提速及公共资源交易运行规范等主责主业,紧盯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促提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1.新政务服务中心如期迁址运行。围绕“场所整洁、管理规范、运作有序、服务高效”的政务服务目标,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投资2400万元新建县政务服务中心于5月竣工,6月底前全面搬迁进驻,7月启动试运行。新中心总面积为4646㎡,设前台工位127个,涵盖“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服务企业专窗、综合服务窗口、办不成事窗口、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等窗口,内设自助服务区、公共休息区、爱心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员活动室、视频会议室、廉政书吧、谈心谈话室、矛盾调处室等配套设施,配置了LED显示屏、排队取号叫号、应急广播、监控、“好差评”等基本的智慧政务系统,服务场所功能齐全。

2.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一是实现“只进一扇门”服务提质。规范新政务服务中心管理,设置九大业务专区和综合办公区,合理优化窗口布局,设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服务企业专窗、综合服务窗口、办不成事窗口、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等窗口,配齐评价器和叫号器,在实现人员、事项100%入驻的基础上,为群众、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优质政务服务。清理规范各窗口部门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办事清单》、《式样表单》,做到统一式样,统一模板。制定完善《大姚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等5项制度,实现大厅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二是实现“政务服务一张网”办理提速。抓实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标准化动态管理,克期做好县、乡、村三级事项办事指南完善整改工作。认真落实“一窗受理、分类办理”功能,重点指导县级部门建立健全线下“一窗受理”运行机制和标准规范,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使县政务服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率达100%。积极推动“一件事一次办”综窗集成服务。三是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提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服务管理,在大厅窗口开展“好差评”“红黑板”“四亮四评”的工作,着力优化服务,精简办事流程,制作事项公示清单、办事指南、收费公示、群众办事导向提示牌,强化网上事项梳理入驻,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县、乡、村三级实体大厅管理,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培训和工作督促,年内组织开展业务人员培训4期200人次,督促乡、村设置“办不成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继续做好“一次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积极推行“帮办服务、延时办理”和“免费代办”服务,政务服务水平整体增强。截至12月31日,县、乡、村三级177个政务服务实施机构累计在云南政务服务平台上办件67124件,“好差评”事项覆盖率86.89%,主动评价率96.95%,好评率100%;网上可办率(即三、四级深度事项)、全程网办率达100%,即办件达51%,承诺时限压缩77%,线上“一窗” 综合受理率、“一门”进驻率、关联精准率均达100%。总办件量1035100件,累计人均办件4.52件,居全州第一。

3.投资项目提速审批。一是全面落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的“四减”措施,促进全县一般性审批事项材料减少1/3,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办理建筑许可压缩至35个工作日,政府投资项目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70%以上,审批提速达62%以上。二是高效办理审批业务,注重做好审批前、审批中、审批后的服务。审批前,细化标准靠前服务,提前告之企业办理条件、办理手续和审查标准等,为企业提供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审批中,简化办理流程,同步开展现场勘验和材料审核。线上建立微信群即时沟通,不断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节约成本。审批后,跟踪办理成效,及时处理企业的“中梗阻”问题。三是规范审批流程,杜绝场外审批。所有投资项目100%通过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审批、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云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审批。全年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587件(投资项目审批1590件,社会事务审批997件),办结率达100 %。

4.开办企业稳步开展。一是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一网通办”、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等服务,设立企业开办自助录入服务区,实现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通办有机结合,保证办事群众和企业在办理市场准入时“跑一个窗口、最多跑一次、办所有事情”,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二是实行市场主体登记“审核合一、一岗通办”,企业开办平均办结时限控制在0.25个工作日内,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全流程零成本办结,个体工商户当场即办结。全年新增市场主体4711户,注销866户,净增3845户。其中,企业新增1347户,“一窗通”办理1274户,全程网办率94.6%,0.25个工作日内办结1285户,办结率99.6%;年度平均耗时0.06个工作日。年内注销企业238户,净增1052户,个体工商户新增3394户,全程电子化办理1209户,注销615户,净增277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27户,注销13户,净增14户。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236件,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1021件;内部资料准印证11件,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办理3件、注销2件,印刷经营许可证变更1件,不定时工作制审批5件,劳务派遣审批4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审批1件,娱乐经营许可1件。完成单位市场主体倍增企业承包登记注册116户,个转企5户。

5.电子化交易规范运行。一是全面实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严格执行全省统一的电子交易规则,持续推进远程不见面开标,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开标率100%,除法律法规或国家、省级另有规定外,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的项目,在发布招标公告、下载招标文件、递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异议投诉、合同签订、资料归档等8个环节实行全流程电子化,2022年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率、远程异地评标率100%。二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将工程建设审批核准信息、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合同订立信息、合同履行、变更、澄清等11项内容,政府采购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竞争性谈判公告、竞争性磋商公告、询价公告、中标结果公示、澄清、变更等15项内容,国有土地使用权、矿业权、产权等项目交易出让公告、公告调整、拍卖挂牌出让结果(成交公示)、供应结果等9项内容进行公开,做到公共资源交易事项公开全覆盖。全年共开展交易项目52个,交易额12.06亿元,节约资金1746.20万元,节约率1.55%,增值资金246.53万元,增值率2.57%。电子化交易率、远程异地评标率均为100%。协助开展客场评标项目48个。使用电子投标保证金保险保函项目35个,共280笔,释放、盘活投标企业原需交付的保证金5572.3万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现有内设机构7个,包括:局行政办公室、政务服务管理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改革股)、行政审批管理股、网络信息股(电子政务规划管理股)、中介服务与招投标监督管理股、机关党总支办公室。

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8人(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空表。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收入合计8,962,231.2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62,231.29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394,495.29元,增加4.6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94,495.29元,增长4.60%;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事业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经营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他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增加的原因是补发了2021年7-12月机关事业单位综合绩效和2020年综合绩效考核奖。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支出合计8,962,231.29元。其中:基本支出8,433,454.17元,占总支出的94.10%;项目支出528,777.12元,占总支出的5.90%;上缴上级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经营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277,118.95元,增加3.19%。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6,287.11元,增加0.19%,项目支出增加260,831.84元,增加97.35%;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经营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增加的原因是:1.补发了2021年7-12月机关事业单位综合绩效和2020年综合绩效考核奖;2.2022年6月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搬迁,窗口进驻人员随之增加,相应的水电费、网络服务费、安保保洁费等相应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433,454.17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990,265.22元,占基本支出的94.7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43,188.95元,占基本支出5.2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28,777.12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00元。

具体项目开支及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办公费支出129,799.21元

2.印刷费支出4,944.00元

3.电费4,597.41元

4.邮电费支出186,400.00元

5.差旅费45,398.00元

6. 维修(护)费21,048.50元

7. 租赁费12,000.00元

8. 委托业务费118,990.00元

9.办公设备购置费5,6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62,231.2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加277,118.95元,增加3.19%,增加的原因是:补发了2021年7-12月机关事业单位综合绩效和2020年综合绩效考核奖。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93,970.1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27%。主要用于各种工资福利支出6,271,746.21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业务委托费、工会经费、在职人员车改补贴等)623,491.25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8,732.68元。

2. 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 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 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 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 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42,466.4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0%。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其中:行政单位退休支出174,608.40元,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18,968.00元,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8,890.08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487,202.6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4%。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和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312,999.39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156,608.28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7,595.00元。

10. 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 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 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 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 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 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 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 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438,59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9%。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20. 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 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 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 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5,000.00元,支出决算为4,346.00元,完成预算的86.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346.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100.00%;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4,346.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5,000.00元,支出决算为4,34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34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92%。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降低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比上年增加1,544.00元,增长55.1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544.00元,增长55.1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各县市学习交流次数增加,二是市场物价上涨等原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 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 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州市县到我县考察交流学习政务服务工作和系统内单位交流学习发生的接待费支出。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3,188.9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8,980.51元,下降38.63%。主要原因是因单位公用经费少,不足部分用项目经费支付。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构运转开支,其中:办公费141,138.34元、水费10,223.40元、电费36,665.91元、差旅费24,750.00元、公务接待费4,346.00元、工会经费45,763.00元、其他交通费用180,302.3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资产总额1,359,688.51元,其中,流动资产19,215.91元,固定资产1,340,472.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167.07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60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资产

总额

流动

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

资产

其他资产

 

 

 

 

小小计

房屋构

筑物

车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359688.51

19215.91

1340472.6

 

 

 

1340472.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政府采购支出情况与政府采购系统备案数据保存一致。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2-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财政拨款:反映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

4.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7.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监督索引号53232600163101111


附件: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30928111734645.xls  125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