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投资促进局关于对大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12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29-/2021-1230003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投资促进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投资促进局关于对大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12号建议的答复

耿尚全、沙朝禄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投入建设花椒产业发展的深加工企业》的建议,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大姚县花椒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立足 全县资源优势,经过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提出了盘活山地资 源,发展花椒产业,再造绿色银行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花椒产业。截至目前,全县花椒种植面积已达41.10万亩,产量达3694 吨,产值2.4亿元。花椒成为继核桃之后最具大姚特色、最有发展前景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花椒产业发展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红色引擎、创业致富的绿色银行

县投资促进局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花椒产业深加 工企业,促农增收。一是强化花椒产业包装策划。高质量策划包装《大姚县花椒系列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纳入2021年度《大姚县招商投资指南》宣传推介,制作了项目推介 PPT 及项目宣传短片。二是加大花椒产业宣传推介力度。利用投资大姚微信 平台及各类节会活动,对大姚县情、资源优势、花椒种植情况等进行宣传推介,多渠道提升大姚花椒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客商投资兴业。三是强化花椒产品开发强化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发花椒精油、花椒籽软胶囊、花椒茯茶、花椒芽菜、椒叶菜干及花椒系列的日化洗护用品等多种产品,为花椒产业招商引资奠定基础。四是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招商。2021421-23日,大姚县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席仕斌带队赴四川考察花椒精深加工项目,与四川省简阳市颜江花食品有限公司就收购新鲜花椒和建设花椒油精深加工项目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大姚县招商团一行11 人于 2021519— 22日,赴上海市开展招商考察并举行沪企入楚专场招商推介会,县投资促进局局长普文平重点对《大姚县花椒系列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等5个项目进行了宣传推介。下步,县投资促进局将认真实施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放眼全国找目标,瞄准花椒精深加工行业前十企业,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性强、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对大姚花椒进行精深加工,解决销路问题。

感谢您对县投资促进局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大姚县投资促进局

202153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