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30-/2023-0321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搬迁安置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

呼维舰代表:

提出的《关于完善红豆树水库移民搬迁后续工作的建议》,已交由我办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解决货币安置户遗留问题,如户口问题

大姚县红豆树水库移民安置工作严格按《大姚县红豆树水库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实施细则》(大姚县人民政府公告第33号)相关要求执行。选择货币安置的移民户分别提交了移民搬迁货币安置申请书,移民搬迁货币安置申请审批表按要求通过各级审批,签订了移民搬迁货币安置去向和安置方式确认书,同时签订了移民自愿选择货币安置并放弃宅基地、生产用地、林地分配承诺书,在这些手续完备的情况下签订了《大姚县红豆树水库建设征地移民搬迁货币安置协议书》。协议书明确要办理完户籍迁移手续。在2016年,就货币安置移民户口迁移问题,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召集龙街镇、红豆树工程建设管理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召开协调会,确定移民户户口可以迁移至所购买商品房的小区。经与户籍管机关咨询对接,目前仍继续可以将户籍迁移至所购买商品房的小区。

二、关于2013年红豆树水库公路改扩建,征占用的土地、林木补偿款至今未兑付问题

为有序推进我县红豆树水库工程建设,大姚县人民政府成立了大姚县红豆树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具体负责红豆树水库工程建设及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在实施过程中,红豆树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多次与龙街镇人民政府、石关村委会研究,决定库区公路改复建资金由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负责,征地补偿由村民小组自行解决。按大中型水库移民相关政策,我办没有资金解决红豆树水库公路改扩建征占用的土地、林木补偿。

三、关于解决红豆树水库公路改扩建路段鲁家、卡里簸小组路面未硬化及配套安全防护工程问题

我办目前实施的项目为大中型水利水电移民后期扶持项目。主要是美丽家园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创业就业能力建设和就业扶持等项目,《大姚县十四五移民后期扶持规划》中规划了龙街镇龙福兴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大姚县移民农业转型升级项目、就业能力培训及就业扶持项目等。红豆树水库库区公路改复建路段路面硬化及配套安全防护工程未列入规划,目前就我办实施的项目不能解决。在下步工作中,我办将积极向省州争取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解决红豆树水库公路改扩建路段鲁家、卡里簸小组路面硬化及配套安全防护工程。

衷心感谢你我县红豆树水库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关注,同时也希望你对我办移民工作的理解,在今后的移民安置工作中,我办将加大对红豆树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规划力度。

   

   联系人:何安荣  联系电话:622136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