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33-/2022-1220006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石羊镇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答复

刘会龙委员:

您好!您在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118)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乡镇集镇是连接县城和乡村的桥梁,是农村乡镇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农村实现现代化的基础。长期以来,由于资金项目投入不足,我县多数乡镇集镇开发建设较为滞后,乡镇集镇开发建设进度缓慢,基础设施配套不全,集镇功能不完善,凝聚力不强,集镇面貌变化不大。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的开展,我局正积极谋划乡镇集镇开发建设,探索创新集镇开发模式。

目前石羊古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已完成总体性规划和修建性详规的编制工作,并于20191113日通过了州级评审。2017年以来,石羊古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共实施项目或开展前期工作18个,完成投资6.72亿元。建成了石羊垃圾填埋场,石羊污水处理厂等两污处理设施,遵循整洁实用、独具特色、数量充足的要求,按照公园广场501个,古镇街道1001个,购置了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分类垃圾箱135只,主街道增加种植常绿树苗560多株,实施“见缝插绿”工程,集镇新增绿地面积11000平方米,集镇区绿化覆盖率达35.5%,在集镇区周边山体实施面山绿化,种植三角梅1100余株。在主要街道、沿河栈道上安装景观路灯200盏,在古镇正街及后街悬挂仿古宫灯70盏,镇区周边村落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集镇区亮灯率达到95%。由于近年来省州均无集镇建设相关的项目及资金补助,导致我县小集镇开发建设进度相对缓慢。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借助乡村振兴的机遇,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着力做好集镇开发,积极为打造石羊特色小镇争取项目及资金支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州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以健全旅游规划为引领,以景区景点开发为重点,通过建机制、做规划、夯基础、提质量、强宣传、培产业等措施,加快石羊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2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