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石羊镇中心学校开展2023年防溺水专项行动

索 引 号:dyx033-/2023-1224004 公文目录:教育体育 发文机构:大姚县石羊镇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文  号: 标  题:石羊镇中心学校开展2023年防溺水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溺水工作,持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石羊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专项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构建起一道学校防溺水安全的生命屏障。

一、召开防溺水专题会
    通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防溺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利用周一升国旗活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学习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溺亡事故教训,触目惊心,让全体学生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同时让孩子们牢记防溺水做到六个“不”。

三、上好防溺水主题班会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各班认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看视频、谈体会、讲故事、表承诺等多种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深入认识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从而提高警惕性,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

四、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

通过与学生和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利用班级微信群、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防溺水宣传资料等,让家长和孩子时刻提高警惕,力求做到学校、家庭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让警钟长鸣!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通过开展一系列防溺水专项活动,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并督促家长提高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形成家校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