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龙街镇委员会 龙街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耕地占补平衡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专班的通知

索 引 号:dyx035-/2022-1215007 公文目录:农村集体土地征收 发文机构:大姚县龙街镇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文  号: 标  题:中共龙街镇委员会 龙街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耕地占补平衡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专班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我镇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管理工作,克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经镇党委、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龙街镇耕地占补平衡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专班,现通知如下:

一、成立项目实施管理工作专班

组长:李开春 镇党委书记

杨金洪 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代理镇长

副组长:刘卫国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成 员:张宏平 龙街自然资源所负责人

徐春发 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

华江红 镇财政所所长

王富成 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李祖娴 镇乡村振兴办副主任

张玉杉 镇水务服务中心主任

李 鑫 龙街司法所所长

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主要工作职责:项目实施管理工作专班在大姚县耕地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项目工作专班的指导下,负责项目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管理;负责后备资源摸底、核查认定及项目谋划、踏勘、选址、编报;负责组织召开涉及项目区内户长会议,宣传好项目实施后所产生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等政策,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签订土地流转或拆除复垦协议;负责工程建设中涉及群众的相关协调,协调处理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矛盾和问题;负责项目实施前土地清查和项目实施后的土地权属调整工作;负责做好项目区大春生产用水分析,制定供水计划,优先保障项目实施范围线内田块的水稻栽插用水和保苗用水;负责落实项目后期管护责任,确保项目通过核验认证入库;督促施工方按质、按量、按时完成项目工程施工任务,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向县级项目工作专班定期或不定期汇报项目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重要事项及困难问题。

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在自然资源所,由刘卫国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由张宏平、刘俊星、张耀元组成,负责对全镇耕地占补平衡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收集项目实施管理相关资料,负责参与项目协调管理人员的统一考勤及误工补助发放工作,处理好农民工工资问题,完成工作专班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耕地占补平衡补充耕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工作是破解全县建设用地报批难题的当务之急,是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工作专班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确保项目顺利、快速、有序推进,克期完工。

(二)认真履行职责。各工作专班成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履行好职责,克服畏难情绪,要时间倒排、任务倒逼,全力以赴打好项目攻坚战。

(三)项目实施中,若遇人事变动,由接任者自行接替工作,不再另行发文。项目完成后,工作专班自行撤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