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未”平安伴成长

索 引 号:dyx037-/2023-1208002 公文目录:教育体育 发文机构:大姚县桂花镇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8日 文  号: 标  题: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未”平安伴成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压实我镇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10月27日,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桂花镇马茨、大村小学、桂花完小、桂花中学4所学校,开展5场次“情暖童心,检爱同行”法治巡讲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宣讲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及表现形式,以真实刑事犯罪案例引入,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校园欺凌行为引发的严重危害后果及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同学们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引导大家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成为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和谐的校园环境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力法宝。深入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为构建和谐校园注入检察力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