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参观小学初体验,幼小衔接促成长 ——桂花镇中心幼儿园幼小衔接之参观小学纪实

索 引 号:dyx037-/2023-1208003 公文目录:教育体育 发文机构:大姚县桂花镇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8日 文  号: 标  题:参观小学初体验,幼小衔接促成长 ——桂花镇中心幼儿园幼小衔接之参观小学纪实

时光的年轮,从未停息,
我们慢慢 长大
站在幼儿园时光的尾尖,
静静眺望
盼着走入新的成长轨道——“小学”
向往的小学,亦是未知的前方
你好,小学!
很开心见到你!
我们渴望走近你,了解你...

怀揣着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2023年6月28日上午,桂花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小朋友走进了桂花镇中心完小。小学的精心安排、老师的热情接待,让孩子们从参观到参与,从观察到体验,度过了一段快乐而难忘的时光。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在桂花镇中心完小施校长的安排下,大班的小朋友们观摩、体验了小学生早餐,享用了美味的包子。

紧接着,孩子们走进了学生的宿舍,观察着,讨论着小学宿舍和幼儿园宿舍的不同。

为了给孩子们留下更为深刻的小学课堂体验,孩子们走进了向往已久的教室大课堂,观看小学老师们给小学低年级的哥哥姐姐上课,既兴奋又激动。在哥哥姐姐的教室里,他们认真观哥哥姐姐的样子,认真听讲,仿佛这一刻自己就是一名小学生。

在桂花镇中心完小校园文化墙面前,看着上面手捧篮球和奖杯的哥哥姐姐,他们纷纷投去了羡慕的目光,“等我上小学,我也要去打篮球,去比赛,去拿奖”“我也是,我也是……”讨论声此起彼伏。走到红色文化墙前,小朋友们想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决心更加大了。

回到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梳理收获与发现,探讨着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之处。有的孩子讲述着自己的所见所想,有的孩子说出小学和幼儿的哪些方面不同,有的孩子纷纷拿起画笔,描绘着“幼儿园与小学的不同”,有的孩子学着哥哥姐姐的样子,洗碗、叠被,留下自己参观小学的印记,一笔一画,都是成长的痕迹。

这是一次满载收获的参观旅程!通过此次参观小学活动,小朋友们通过亲耳聆听,亲眼观察,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小学的学习气氛,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小学生活的向往,希望每一位大班幼儿都可以通过本次幼小衔接活动,增加对小学的认识,迈着更加自信、从容的脚步走进小学,开始新的生活。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