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三岔河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周活动

索 引 号:dyx039-/2023-1228001 公文目录:教育体育 发文机构:大姚县三岔河镇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文  号: 标  题:三岔河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周活动

艾滋病是人类近代医学史上最引人关注和最使人恐惧的一种疾病。艾滋病的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它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为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12月,大姚县三岔河镇中心学校利用班会课对学生开展了一期《小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宣传讲座。

老师们讲述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危害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内容,让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并认识到艾滋病是一种目前尚无有效治愈方法,但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严重传染病。

老师们还强调:青少年是艾滋病的主要受害人群,是预防艾滋病的生力军。所以,青少年应通过正规渠道学习有关性健康、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既不能对艾滋病过分恐惧和存有偏见,更不能忽视艾滋病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蔓延和所引起的社会危害性。

    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能及时了解与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培养学生们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