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请求培训电力线路敷设技术,确保安全用电,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提案

索 引 号:dyx040-/2023-0315003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三台乡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文  号: 标  题:关于请求培训电力线路敷设技术,确保安全用电,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提案

 由: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群众的经济收入有了很大提高,购买的家用电器越来越多了,对电力的需求量逐渐增大,电力线路的外线部分经过电网改造提升后,用电质量和安全性有了极大提高。

相较而言,用户室内电力线路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临巨大威胁。在城市,电工服务人才较为充沛,室内电力线路较为规范,隐患较小;而在广大农村,电工服务人才较为稀缺。为数不多且技术水平低下,多为二把刀,对电力线路的规范敷设知识一知半解,致使用电安全性下降不少。近几年发生的民房火灾。约70%的案例与电力线路有关。

从目前情况来看,培训一批合格的农村电工,显得尤为重要。电工根据基本规范要求。为用电户提供合理化建议,尽力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以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