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三台乡卫生院中医馆简介

索 引 号:dyx040-/2024-0311002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构:大姚县三台乡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三台乡卫生院中医馆简介

三台卫生院中医馆(中医科)集传统中医、针灸理疗的综合性科室。设有物理治疗室、中医康复治疗室、治疗区、针灸室、理疗室、灸疗室、中药房。科室现有本科中医师2名,护理人员1名。

优势病种:对各种骨质增生、颈肩腰腿痛、落枕、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肌肉劳损、关节炎、肩周炎、急性扭挫伤、面神经瘫痪、坐骨神经痛、偏头痛、三叉神经痛、失眠、胃脘痛、便秘、肥胖等一系列疾病的非手术治疗见效快、费用低、效果好。特色疗法针灸疗法:针灸,是针法和灸法的合称,针法是把毫针按一定穴位刺入患者体内,用捻、提等手法以通经脉,调气血,使阴阳归于平衡,使肺腑功能趋于调和,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的一种方法。推拿疗法:以手法为主,辩证结合穴位疗法,有效地缓解疲劳,修复损伤组织,针对颈肩痛、腰腿痛,腰肌劳损、疲劳综合症等。拔罐疗法:具有温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疼、祛风散寒、吸毒拔脓等作用,适用于体内风湿痹痛、颈肩腰痛、感冒、肥胖症等。中药贴敷:针对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胃肠病,妇科病,周围组织损伤,软组织挫伤等症。针刀治疗:针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性关节病、关节炎、肩关节周围炎、腰背肌筋膜炎、周围神经伤病、神经痛等。  

坐诊时间: 每周六( 8:00---15:0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