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实施湾碧乡集镇亮化提升改造项目的提案

索 引 号:dyx043-/2023-0222003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湾碧乡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文  号: 标  题:关于实施湾碧乡集镇亮化提升改造项目的提案

提案者      通讯地址        

凤春仙     湾碧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   提案者建议承办单位:县住建局、县移民搬迁安置办、湾碧乡人民政府             

由:随着湾碧乡移民搬迁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咖啡厂集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集镇道路亮化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当前,湾碧乡集镇5号路、2号路、24米大街、幼儿园、中小学周边道路还未实施亮化提升改造,部分道路移民搬迁时已安装路灯但因年久失修已无法使用,夜间大部分区域漆黑一片,集镇亮化急需进一步提升改造。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给群众夜间出行带来交通安全隐患,造成夜间出行不便,也容易诱发盗窃、抢劫等刑事治安案件,影响群众的安全感;二是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影响当地村经济的发展,也不利于村文化活动的开展;三是与城市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拉大城市与农村的差距,不符合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要求,不利于塑造村良好形象。                                            

提案者对本案的实施意见:一是做好路灯照明的设置规划。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根据路段情况对路灯的密度做适当调整集镇5号路、2号路、24米大街、幼儿园、中小学周边等重点道路路口,需增设亮度足够的路灯二是对路灯养护建立和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和标准。加强对路灯的巡查,及时修复故障路灯,保证设施正常的运行和亮灯率达95%以上三是做好路灯后期管理工作。可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度相应设制一个更合理更具人性化的路灯开启和关闭时间。学校周边路灯在此基础上应再提前开灯或延长亮灯时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