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实施湾碧乡茨湾大沟修复项目的提案

索 引 号:dyx043-/2023-0222004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湾碧乡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文  号: 标  题:关于实施湾碧乡茨湾大沟修复项目的提案

提案者      通讯地址         

韩维     湾碧乡人民政府           提案者建议承办单位:县水务局、县发改局           

湾碧乡茨湾大沟茨湾大沟起点位于茨拉村委会茨拉河河道,止于白坟坝村委会浪田小组,于2007年开始动工建设,于2007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受益村有茨拉村、白坟坝村、湾碧社区,受益农户约820户。由于近些年受极端天气影响,辖区内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频发,导致茨湾大沟沟渠损毁垮塌较为严重,乡村组多次组织群众对受损的沟渠进行疏通和维护,但由于沟渠损毁程度较为严重、需修复沟渠量大,取得成效十分有限,通过疏通维护目前沟渠能基本引流仅有茨拉段约7公里,无法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群众对修复茨湾大沟的反应比较强烈。

提案者对本案的实施意见:目前茨湾大沟沿线涉及的白坟坝村、湾碧社区芒果产业连片已初具规模,但芒果种植在各个生长阶段对水的需求量都比较大,尤其在开花和初果阶段,水的供应量直接决定了后期的产量。为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问题,特别是芒果产业发展问题,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群众收入,建议县水务局、县发改局等部门组织实地踏勘,积极争取列项实施茨湾大沟修复项目,主要将目前的主沟渠修复为三面光沟渠,新建白坟坝村委会浪田小组至湾碧社区干海子小组沟渠联通工程,新建部分芒果配水工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