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

索 引 号:xjytyj-11_02/2022-1213007 公文目录:招生计划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

 

大姚县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

 

为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根据省教育厅、州教育体育局有关招生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划片、就近、免试”的原则。

(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坚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个体工商户子女与城区学生一视同仁的原则。

二、招生计划

(一)城区小学。计划招生16个班,720人,其中:金碧小学计划招收8个班,360人;金龙明德小学计划招收6个班,270人;民族中学小学部计划招收2个班,90人。

(二)乡镇小学。按实际适龄儿童人数招生。

三、招生片区划分

(一)城区小学

1.金碧小学:咪依噜大街北段以东片区(含核桃交易市场、福海花园小区),西街——十字街——正街——东街——蜻蛉路以北(含新世界花园小区、金碧郦园小区),西河以南,百草岭大街以西片区。

2.金龙明德小学:咪依噜大街南段以东片区(含核桃交易市场),西街——十字街——正街——东街——蜻蛉路以南片区,西河以南,百草岭大街以东片区。

3.民族中学小学部:咪依噜大街——宏诚建材城——森林运动公园——西河以北片区。

(二)乡镇小学

辖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免试就近入学。非辖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国家有关政策办理入学手续。

四、报名条件

(一)年龄条件:2022年8月31日止,年满6周岁及以上的适龄儿童,即: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含当日)。

)城区小学

1.户籍在金龙、映塔、北城、李湾社区,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适龄儿童,提供户口册。

2.住房在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儿童,提供父母房产证或者购房合同及购房首付款单据。

3.招生片区内的个体工商户适龄子女,提供父母满六个月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并以实际调查为准。

4.招生片区内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提供派出所出示的6个月以上的居住证明或是满1年以上房屋租赁合同,租赁合同至少有社区部门签章证明并附带所租房屋产权证复印件,并查验原件。

)乡镇小学

凭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辖区内学校报名。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城区小学

1.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或其法定监护人于8月20日8:00至8月24日18:00时,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或“一部手机办事通”微信小程序报名。流程为:登录“办事通”——点击“我要上学”——“小学预报名”——“报名”,按提示录入相关信息。

2.已在办事通上完成预报名的适龄儿童及监护人于8月25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持所需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预报名学校进行审核确认。

3.学校于8月27日依据审核结果公布新生名单,并将录取信息推送到“办事通”,并发放《大姚县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8月29日新生报到入学。

(二)乡镇小学

乡镇14所中心小学招生实行“一部手机办事通”网上报名,请按以下要求操作。具体名单如下:大姚县金碧镇中心小学、大姚县七街寅阶小学、大姚县金碧仓街中心完小、大姚县石羊镇石羊完小、大姚县桂花镇中心小学、大姚县铁锁乡中心小学、大姚县三台乡中心完小、大姚县湾碧乡湾碧完小、大姚县赵家店镇中心完小、大姚县昙华乡昙华完小、大姚县龙街镇龙街完小、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小学、大姚县新街镇新街完小、大姚县三岔河镇中心完小。

1.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8月20日8:00至8月24日18:00时,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或“一部手机办事通”微信小程序报名。流程为:登录“办事通”——点击“我要上学”——“小学预报名”——“报名”,按提示录入相关信息。

2.已在办事通上完成预报名的适龄儿童及监护人于8月25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持所需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预报名学校进行审核确认。

3.学校于8月27日依据审核结果公布新生名单,并将录取信息推送到“办事通”,并发放《大姚县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8月29日,新生报到入学。

4.乡镇其他小学,今年暂不开展一部手机办事通网上报名工作,适龄儿童少年及家长,凭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于8月29日到学校报到入学即可。

 

咨询电话:县教育体育局      李老师   08786211638

                              李老师   

金龙明德小学       吴老师   

                    民族中学小学部    彭老师   

 

 

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1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