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关于2021年10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索 引 号:zsthjjdyfj-/2022-0805009 公文目录:项目环评审批结果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文  号:大环许准[2021]11号 标  题: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关于2021年10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13日

大姚县金碧镇仓街卫生院:

你单位于2021年9月13日提出对《大姚县金碧镇仓街卫生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申请,本机关已依法受理并已完成了受理公示和拟审查公示。经审查,你单位委托昆明鼎山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并通过专家审查取得审查意见的《大姚县,金碧镇仓街卫生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符合国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准予行政许可,并要求如下:

一、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大姚县金碧镇仓街村委会上街组,建设性质为新建(补办)。大姚县金碧镇仓街卫生院成立于1979年,未批先建违法行为已超过两年,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九条及原环境保护部函《关于建设项目“未批先建”违法行为法律适用问题的意见》(环政法函[2018]31号):“‘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追溯期限应当自建设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因此,‘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自建设行为终了之日起二年内未被发现的,按照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不予行政处罚”。本项目总占地面积为5000m?、建筑面积: 2290m。 全院设有全科医疗科、预防保健科、内(儿)科、外科、妇(产)科、医学检验科、中医科(中彝医馆)、预防接种门诊、公卫科等科室,共设置床位29张,主要建设内容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四部分组成。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及专家审查意见结论,符合当地规划,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三线一单”管理及相关环保规划要求;项目在落实环评报告提出的各项污染治理措施,并加强环境管理和风险防范,保证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后,项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不会改变所在区域的环境功能,对环境保护目标不会产生显著影响。从环境影响的角度评价,我局同意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所述的项目性质、规模、地点、建设内容、运营方式和生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二、项目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加强污水处理。完善雨污分流系统,并配套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10m3/d)等设施,项目产生的废水排入化粪池进行预处理,再排入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 -2005表2中排放标准后方可外排。

(二)加强废气污染防治。污水站周边NH3、HS及臭气浓度须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466- -2005)“表3:污水处理站周边大气污染物最高允许浓度”。

(三)加强噪声防治。运营期厂界噪声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2348-2008) 2类标准要求。

(四)确保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运营期产生的医疗废物须根据危险废物类别,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对危险废物进行清运处置,须制定合理可行的管理制度,执行台账登记制度和转移联单制度;污水处理站、化粪池污泥经消毒后,交由环卫部门清掏清运处置;化学性废物中批量的废化学试剂、废消毒剂须交由专业机构处置,批量的含有汞的体温计、血压计等医疗器具报废时,应当交由专业机构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负责清运,须做到日产日清。须加强固体废物的管理,保证各类固废妥善处置。

三、你单位应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建立单位内部生态环境管理体系,明确机构、人员、职责和制度,加强生态环境管理,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项目整改完成后及时按程序履行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四、请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对该项目环境执法监管。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

2021年10月1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