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三岔河镇9个村(社区)全部圆满完成选举工作

日期:2021/01/07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截至1月2日,三岔河镇9个村(社区)全部圆满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顺利选举产生了45名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班子和44名出席三岔河镇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一是“早”字着眼,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坚持早谋划,镇党委着手分析研判村级领导班子结构,对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年龄到限的村,通过人才回引、镇内交叉任职、选派第一书记等方式,落实了后备人才15名。

二是“广”字入手,发扬民主,阳光操作。广泛宣传,坚持把宣传动员、教育引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充分利用宣传栏、小广播、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等宣传手段,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QQ等平台,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

三是“强”字为准,坚持标准,配强班子。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村“两委”换届工作,及时成立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四是“严”字当头,匡正风气,严肃纪律。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实施全程监督,把参选对象及选举工作人员全部纳入监督范围,坚决制止和查处贿选行为,对群众举报的违纪行为,及时查实、及时处理。(三岔河镇:杨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