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

日期:2021/01/07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1月4日,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全县12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部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强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和当前形势、如何购买合格的农药产品、如何安全、科学、合理地使用农兽药;禁止使用农药和限制使用农药、禁止使用兽药和限制使用兽药、网购农兽药;农产品生产档案记录、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国家和省级农产品可追溯平台的应用,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农产品的安全意识,为切实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加强食用农产品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争创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农业农村局: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