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陆积峰主持召开七街社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1/01/07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1月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陆积峰主持召开七街社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就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陆积峰先后步行到七街社区红色服务站、仓西小组原红六军团过大姚驻地、七街中心完小即原寅阶中学旧址、仓西小组、赵祚传故居、红军长征路、赵祚传烈士陵园、原七街人民公社进行实地踏勘调研,并在原七街人民公社主持召开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认真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林业和草原局以及金碧镇、七街社区等相关部门意见,研究完善试点工作方案。

李开传、宋宗基、马跃云、沈克敏、黄忠、余忠诚、李国荣、张唯岚、胡照平、周建民、杨晓丽等县级领导参加调研并对七街社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加强项目资金整合,把七街社区打造成为红色美丽村庄示范村”作表态发言。

陆积峰强调:要建强村级组织,发展特色产业,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力推进,以严明纪律作风强力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陆积峰指出: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是基础,实现红色组织振兴是保证。做好试点工作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坚持政府投入与市场带动相结合,实现产业振兴和群众增收双丰收。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和指挥长的工作组,县级相关部门、镇村两级和工作组要加强工作作风、专业能力、人才队伍建设,迅速修改完善规划方案和试点工作任务清单,积极对接争取项目资金,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如期完成。要突出群众主体,发动群众参与,做好产业发展,环境提升,基层治理和农民素质提升,带领群众致富,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注重整合盘活资源,紧扣红色文化主题,充分挖掘整理好红色文化故事,依托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在项目的设计、实施和推进中,围绕建强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织、选好一个能力过硬的带头人、建好一批功能完善的活动场所、一个能体现乡愁的村史馆,一个能展示红色故事、革命事迹的展览馆和一个设计合理的乡村振兴规划、一个能带领致富的产业项目、一个能展示革命精神内涵的文化墙、一个能体现乡村基层治理的制度、一个整洁美丽的村容村貌和有项目竣工验收的标识牌等11个方面,举全县之力,把七街社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作为全州乃至全省的标杆来打造好实施好。(县融媒体中心: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