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人民政府在六苴镇举办2023年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贯彻落实2023年省州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推动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向乡镇覆盖,提高基层地震应急处置能力。323日,县应急局、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六苴镇举办2023年度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州地震局领导到现场指导。六苴镇机关站所、各村组干部、矿区救援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第一响应人”是指经过培训的,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灾害现场,能够组织信息收集与上报,指挥现场民众、志愿者徒手或利用简单工具开展应急和救援的人员。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地震科普知识应急预案制定管理、灾害现场处置现场搜索、绳索技术、心肺复苏、帐篷搭建等方面内容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镇、村、组干部的地震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强化地震应急防范准备,筑牢防震减灾人民防线。


 

开班仪式

伤员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