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急企业之所急 解企业之所忧--大姚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3/05/26   作者:钟开清 王春莉   来源:大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大姚桂花铜选冶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指导帮助企业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早日投入生产经营,近日,大姚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工信商科局多措并举对大姚桂花铜选冶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及复工复产工作做指导帮助。

一是急企业所着急。自接到大姚桂花铜选冶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大姚县应急局高度重视,及时查阅企业资料,结合企业长期停产实际,分析研究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手续办理、复工复产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查找法律法规,及时梳理,形成办证和复工复产清单,及时告知企业。

二是告企业所不知。主动联系企业,及时了解大姚桂花铜选冶有限公司近期采矿权许可证延续工作进展情况,一对一服务,为公司答疑解惑结合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复工复产中所需工作,梳理形成了《关于做好大姚桂花铜选冶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建议的函》,及时发放至企业,让企业少走弯路,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工作思虑周全。

三是帮企业所不能县应急局与大姚桂花铜选冶有限公司投资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告知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流程和手续。

下步工作中,大姚县应急局将继续同公司保持联系,关注证照办理情况,及时介入,指导大姚桂花铜选冶有限公司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手续、复工复产准备、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早日投入生产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