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被州委州人民政府表彰为楚雄州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2023/05/26   作者:陈平   来源:    点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先抓安全、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培育”的鲜明导向,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有头有尾、有始有终。

年初有“方”,打好“组合拳”。牵头拟定并下发了《大姚县促进农业市场主体倍增》等8个培育计划、《大姚县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完成情况通报》《大姚县2022年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考评方案》《关于分解“个转企”工作任务指标的通知》《大姚县2022年度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考核情况通报》等文件,让各乡镇、相关部门做到干有依据,做有目标。

年中有“表”,把好“方向盘”。适时查询我县市场主体倍增主要指标的发展情况,并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报告主体倍增数据与省州各县和历史同期的同比数,按季分析各行业发展的状态并通报到各乡镇各部门,为全县的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持和有力的支撑保障。让各乡镇、相关部门做到眼中有数,心中有底。

年底有“招”,打好“收官仗”。季末冲刺阶段采取一天一通报的高压态势,奋力推动各成员单位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年终将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按考评方案,将各乡镇、成员部门的工作完成情况上报县大比拼办公室作为年终绩效考核依据,让各乡镇、相关部门做到劳有所得,动有所获。

2022年,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拟定下发市场主体倍增相关文件32份,查询市场主体数据82次1429条,培训各相关部门具体帮扶工作人员41人,并指导协助帮扶新设立市场主体177户。全县年度新注册市场主体4811户,净增各类市场主体3835户,超额完成了州委州政府年初的工作任务目标。2023年5月22日,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会议,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为楚雄州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受表彰的50个先进集体之一。(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