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6   作者:杨华 符莹   来源:大姚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水平,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2023年6月4日上午9时,县自然资源局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在永盛农贸市场路口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防灾减灾小常识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遇到山崩、滑坡等灾害的逃生方法、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现场解答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生产以及土地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持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200余份,促进了群众对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自救能力,并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提高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努力推动安全生产的观念深入人心,时刻紧绷“安全第一”这根弦,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