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警动员!大姚公安“五个强化”吹响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集结号”

日期:2023/08/14   作者: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8月11日晚,按照公安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全国集中统一行动部署要求,大姚公安全警动员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火把节安保维稳工作,聚焦大姚夏季违法犯罪特点和社会面治安形势,突出重点、整体推进,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巡、精准查、深入宣、立体防,全面掀起严打社会面违法犯罪“夏季攻势”新高潮,真正做到覆盖全面、发动有力、巡防有效、宣传有声,以“守夜”行动护卫平安,积极履行“守夜人”的职责使命。

强化夜间巡查。为确保良好的治安秩序和社会环境,大姚公安紧盯重点部位,以“车巡+步巡”模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路面,开展“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的巡逻控制,加大对夜市、烧烤摊、广场、赵家店火把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做到“警力围着警情走”,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形成震慑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平安、祥和的氛围。当晚共出动民辅警400余人,车辆50余辆次,发动200余名社会力量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强化重点场所清查。集中开展流动人口聚居地区等清查行动,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社会风气。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网吧、旅馆、娱乐场所等场所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坚决扫除危害社会治安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督促企业主体严格落实实名登记等措施,切实提高社会面治安动态的管控能力。当晚清查各类行业场所180余家,查处违反旅馆业管理规定案件3件,罚款3人;查处违反房屋出租管理类案件10件,罚款10人。

强化重点路段临查。为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交警大队及派出所民警全警上路,重拳出击,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深化交通安全大检查,严防发生重大事故。共查处酒驾醉驾10起,无证驾驶11起,其他交通违法290起。

强化严打违法犯罪。以维护政治安全、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突出跨境犯罪打击整治、突出环食药违法犯罪打击整治为契机,结合夏季作案特点及规律,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全面排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着重突出关键因素,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侦破力度,共破获刑侦管辖的刑事案件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其中破“盗抢骗”案件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强化安全宣传防范。将安全教育和法律宣讲贯彻行动始终,紧紧围绕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结合“五防”等防范重点,深入巡防重点部位、治安复杂地区和防范薄弱地区,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防汛避险演练,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升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当晚发放各类宣传单1200份,实名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