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生态昙华再添新绿

日期:2022/06/22   作者:   来源:昙华乡     点击:

2022年6月21日上午,昙华乡咪依噜雕像旁,5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三两人一组挥锄铲土、挖坑栽苗、填土踩实,植树造林的劳动场景一派火热。经过一上午的忙碌,新栽的马缨花树苗迎风挺立,为昙华生态建设再增添了一抹新绿。

昙华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任高延明说:“2021年我们已经种植了马樱花260株,今天又种了250多株,还对去年种植的树苗进行了松土、除草等管理,计划后期再新植一批,并对去年种植死亡的再进行补植补种60株左右。”

近年来,昙华乡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稳步推行“林长责任制”,任命林长17名,选聘护林员82名,成立大姚县人民检察院驻昙华乡州级自然保护区巡回检察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压实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将造林绿化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山头、每一条路段、每-条河流、每一个村庄,明确工作标准,限定完成时间。昙华山州级自然保护区面积18471亩,全乡公益林面积109694亩,已实施退耕还林16666亩,森林覆盖率达93.75%。先后获评国家卫生乡、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乡、昙华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昙华社区荣获国家级“森林乡村”、州级“美丽村庄”,子米地村荣获省级“森林乡村”、县级“美丽村庄”称号。

昙华乡人民政府乡长杨金洪表示:昙华乡将继续加强天然林资源、水源地、自然保护区管护,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及修复工程,加强天然林资源、水源地、自然保护区管护,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努力使昙华成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争创昙华乡国家级森林公园。(撰稿人:昙华乡 杨树敏 高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