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三台乡着力践行项目工作法超额完成全年献血任务

日期:2022/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三台乡借着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东风,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把每一项工作做到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运行,实现由“无形抓、抓无形”到“有形抓、抓有形”。做到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拎得起、落得实。乡党委政府充分运用项目工作法,把2022年献血工作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完成效率极高,仅一轮次并超额完成全年献血任务。

一是措施保障到位。把全年14000毫升的献血任务纳入年度站所及村委会考核,与乡村干部年底个人考核挂钩,将目标任务与激励措施并重,完成任务的进行补休,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清单具体明晰。把献血工作纳入大周工作清单进行统筹开展,明确时限要求、牵头领导、责任站所及责任人,搞清楚“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按什么标准做、做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做完”等逐条推进落实。三是工作事项具体。从上到下明确工作任务,对乡机关干部、村委会干部、中心学校、卫生院等四大块人员进行任务分解,并明确分管领导带头抓、带头献、带头示范,把任务具体到毫升到个人,实现专人督促通报,认真对照任务清单督促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

据了解,三台乡仅6月11日半天就实现了全乡约8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预计达到20900毫升,超出县下达我乡任务数约6900毫升,完成率预计达149.2%。创三台乡献血工作有史以来历史新高,其中的经验做法对全乡其他工作也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下步,三台乡将继续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进一步把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把责任压实到乡村干部身上、把目标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为推动三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坚强的力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