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六苴镇“练作风、促养成、强素质、增本领”打造过硬民兵队伍

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民兵,亦兵、亦民。他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不脱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始终是保家卫国的一支重要力量。

11月14日至18日,六苴镇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民兵军事训练。训练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这一目标,以“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任务牵引、突出重点、以联为纲、军民融合、依法治训”的原则,聚焦民兵应战应急核心能力建设,组织民兵应急排24人完成了军事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军兵种常识、卫生与救护、单兵队列、地震应急演练、战备拉链、森林灭火、反恐维稳等科目训练。

为做好民兵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民兵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开训动员组织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建军一百周年,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参加集训民兵集中政治教育学习照片

队列训练中,参训民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动作要领掌握准确,为练就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单兵队列训练

训练中,组织基干民兵开展了实战化地震救援、维稳处突、医疗救护、消防灭火等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反应快速、处置有效,充分发挥了基干民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突击作用和担当精神。

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

我镇通过开展军事训练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安危意识,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医疗救护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民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敦促镇村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进“平安六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推进六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中共六苴镇委员会  六苴镇人民政府

来源:李富宏

编辑:何艳

审核:陈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