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开展全乡干部职工慢性病筛查工作

日期:2022/11/29   作者:史进勇   来源:湾碧乡     点击:

为加大我乡慢性病患者发现力度,提高患者早期发现率,最大限度将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对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实施早期干预和治疗,让广大干部职工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带来的实惠和便利,我乡工会、慢性病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1月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包括村三职干部到湾碧乡中心卫生院开展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筛查。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考虑到湾碧乡12个村(社区)部分村路途遥远的情况,中心卫生院分别在茨拉、巴拉村卫生室设置两个分点,为上片村委会和高坪子、巴拉村委会三职干部就近体检,减少来返跑的时间。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为256人进行了免费检查。下一步,我办公室将和中心卫生院积极配合沟通,对疑似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行病的对象,将通知他们再次核查,确诊患有慢性病的纳入慢性病规范管理。同时由专业医生对患者进行健康指导,倡导他们少抽烟、少喝酒、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有效防范疾病滋生和亚健康蔓延,为全乡忙碌而充实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