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法治护芳华 情暖半边天

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金碧镇    点击:

为切实提高仓街辖区居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平安大姚、法治大姚建设,近日,仓街派出所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进万家活动。

宣讲中,普法民警紧紧围绕强基础补短板普法读物中家庭和睦篇、邻里相亲篇、呵护花朵篇、强边固防篇、道路交通篇、防邪反邪篇六个方面,结合实际,通过一个个与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各类典型案例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居民遵纪守法,善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做好子女的法治教育。

胡屯村委会支部书记邹志禹说:“通过此次‘大走访、大宣传、大调解、大排查、大融情’活动,我们第一时间掌握到了辖区群众、企业的所思所盼、困难诉求和矛盾纠纷,在村社区层面都得到了及时的协调和解决,把问题真正化解到萌芽状态,做群众、企业的贴心‘娘家人’。”

据悉,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入村社区,走进群众,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一个全民“学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氛围,全力构建法治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