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金碧镇召开2023年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金碧镇    点击:

3月16日上午,金碧镇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州县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开展试点验收工作并进行业务培训,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会上,金碧镇副书记代承新重点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是从治理体制现代化、治理布局现代化、治理方式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综合;同时,会上还详细解读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阐述了试点工作部署和2020年具体目标任务。他要求,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员要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参与试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美会作了重要工作要求,他强调,我县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自2020年8月启动,三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求,通力协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前为期三年的试点工作已到考评验收之际,要不折不扣把试点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面、精准落实落细,确保我县市域社会治理考评验收取得优异成绩。县委政法委金晓梅对我县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

下一步,金碧镇将严格对照县市域办印发转发的《试点工作指引》《任务清单》《打分要点》的各项指标严格开展自查自评,对标对表,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