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镇开展“厕所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交叉督战

日期:2023/03/24   作者:梁翠   来源:桂花镇    点击:

为全面落实“厕所革命”,确保各村(居)委会户厕真改实改、旱厕全面消除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桂花镇组织村与村之间开展“厕所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交叉督战。

检查工作围绕“厕所革命”旱厕拆除、户厕改建完成情况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村庄规划执行和村容村貌管控;长效管护机制建立完善五方面开展。本次督查主要采取“一看、二查、三听”的方式进行,坚决杜绝走过场、流于形式。

检查后,各村(社)纷纷表示通过交叉检查,不仅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也学习到了别人先进的理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积极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努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