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金碧镇全面掀起消除旱厕普及卫生厕所行动

日期:2023/03/26   作者:   来源:金碧镇    点击:

金碧镇自3月10日召开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后,各村(社区)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会议精神,纷纷行动起来,采取果断措施,全镇掀起了全面消除旱厕普及卫生厕所行动。

一是做好宣传发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通过召开镇村组干部会、户长会,引导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到旱厕消除行动中来。

二是做好摸底调查。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深入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摸排,以村内道路沿线为重点,确保旱厕一座不遗漏,建立旱厕消除台账清单。

三是做好组织实施。根据农户意愿,拆除和改建齐头并进,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挂点领导亲自靠前指挥,镇村组干部形成强大合力,环环紧扣,紧密配合,掀起了消除旱厕普及卫生厕所的高潮。目前全镇已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15个,消除旱厕37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