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强化春季动物防疫 筑牢畜禽安全

日期:2023/03/27   作者:杨润月   来源:桂花镇    点击:

开春以来,桂花镇紧盯春季动物疫情高发易发防疫窗口期,高标准、严要求,组织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技术人员及村级动物防疫人员,深入全镇9个行政村64个村民小组,全力打好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织密织牢动物防疫“安全网”。

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春季防疫,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要求防疫工作要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应免尽免。镇畜牧兽医站统筹谋划,按照春季动物防疫会议要求,结合近期入户工作,组织村级防疫员逐村逐户地进行防疫宣传,并提前做好疫苗、消毒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做足准备。截至目前,全镇防疫牛、羊、猪、鸡等畜禽合计64580头(只),预计415日全镇动物防疫工作全部完成,确保免疫抗体合格率维持在70%以上。

                                 

自春防工作开展以来,桂花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技术人员坚持抓执行促落实,加强跟踪问效、督促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坚决做到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进一步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维持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