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赵家店镇-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日期:2023/03/24   作者:袁慧   来源:赵家店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整合力量,齐心协力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3月19日,赵家店镇召开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动员会,全体镇村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赵家店镇在2022年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了2023年创建工作的要求。今年,赵家店镇将以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创建活动,在巩固前期创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省州县创建工作安排,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力争2023年赵家店镇成功创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尊重民族差异而不强化差异,保持民族特性而不强化特性,组织开展好火把节等特色民族节日。三是坚持正面引导,找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社会心理的契合点、与民族情感的共鸣点、与群众切身利益的结合点,增强各民族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心灵共鸣。

会议强调,要把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感染力。根据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使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创建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