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 正文

金融机构入户办理贷款 助力肉牛产业发展​

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5月13日,大姚农业银行、大姚农商行、大姚邮政储蓄银行到新街镇、石羊镇免费为肉牛养殖户办理贷款,助力肉牛产业发展。

五月以来,我县在石羊镇叭腊么、坟箐村委会、新街镇芦川村委会开展肉牛产业发展试点工作。通过本地优质育龄母牛扩群增量、引进优质育龄母牛扩繁、肉牛冻精改良配套和市场主体培育,大力发展适度规模肉牛养殖户,培育万头肉牛养殖乡镇、千头肉牛养殖村,探索“金融+保险”“公司+基地+合作社+养殖户”养殖模式,采取统一品种、绿色示范、健康养殖、集中育肥等形式将养殖户组织起来,依托县内肉牛屠宰场等加工企业,形成“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肉牛产业发展格局。

为了助力肉牛产业发展,大姚农业银行、大姚农商行、大姚邮政储蓄银行、大姚富滇银行等金融机构为肉牛养殖户提供了实惠的信贷产品,只要是从事肉牛养殖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户都可以申请。

中国农业银行大姚县支行副行长赵杰说:“中国农业银行以服务三农为使命,为本次肉牛养殖产业推出了惠农e贷产品,我们的产品呢,期限最长三年,年利率3.7%,最高额度纯信用类可以到达30万,如果有抵押物的话,可以按照抵押物的70%来进行授信。”

邮政储蓄银行大姚县支行支行长丁丽祥说:“我们银行推出纯信用户农户贷款,直接在线上申请十万元以内的贷款,实现了实地调查,实时放款,十分钟之内就把贷款直接发放到农户,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极大的支持了肉牛产业发展,大力的支持乡村振兴。”

大姚农商行新街支行支行长苏伟说:“我们大姚农商行有针对性的推出了额度灵活,申贷方便的信贷产品,助推养殖户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目前,我们大姚农商行针对新街镇芦川村委会13户养殖大户进行授信,累计授信180万元,用信160万元,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对养殖户进行走访,了解需求,以最优的服务助力养殖户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2022年5月1日到2023年4月30日期间,我县将对肉牛养殖户提供政策支持,对能繁母牛扩群增量、优质能繁母牛引种、收储全株青贮玉米进行补助,并整合项目资金支持肉牛产业经营主体,加强金融信贷支持。

新街镇芦川村委会书记、主任李光辉说:“通过政府的扶持,各家银行都来为我们芦川为办理这些信用贷款,扶持群众的肉牛养殖发展,今天我也办了一笔30万,政府的扶持政策是属于外购母牛,每头补贴300块,对于养五头以上母牛下的小牛,基本每一头两个月以后通过验收都给500块的补助,盖的圈舍也给补助,在一百平方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