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经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4944 公文目录:2018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经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19年01月14日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网管中心的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楚雄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大姚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要求,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公平公正、讲求实效、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的原则,积极建立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20条,其中:通知公告5条、政策解读1条、提案议案办理1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5条。同时,由信息产业办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1人具体负责。先后2次通过职工会专题讨论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工作。2018年以来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20条,其中:通知公告5条、政策解读1条、提案议案办理1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5条。同时,通过人民网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4条。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我局不涉及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利用职工会的机会组织我局信息发布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楚雄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大姚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并利用网络平台和走访企业的机会对政务信息公开相关事宜进行宣传。

三、存在的问题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主动公开还不够强,发布信息质量还有一定差距。二是政务信息公开渠道较为狭窄,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强。

四、下步工作

   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督促各股室加强信息采集和报送,丰富政府信息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是不断拓展新的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以更加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公布各类政府信息。

三是进一步发挥服务平台信息公开作用。保障信息采集发布渠道的畅通,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效性。

四是强化信息发布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其工作效率和能力,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提升。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