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与编制说明

索 引 号:dyx013-/2023-0310001 公文目录:乡镇部门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构: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与编制说明

监督索引号53232600533500000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三部分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一部分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系统普法、依法治理、行政执法工作;负责起草系统普法、依法治理、行政执法和平安创建年度计划、总结和报告,检查工作计划执行和落实情况;负责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负责本局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和报批工作;拟订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民防空的法制建设规划及计划;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承担住建领域执法稽查责任,组织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案稽查并提出处理意见;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和人民防空的法制建设、普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2.负责拟订县城城市建设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产业政策、改革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并指导实施;负责县城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城市道路、桥梁、城市照明)的审查申报建设工作;负责城市市政公用设备、设施运营安全监督;组织对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修复。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指导园林绿化建设及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指导县城城市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城镇燃气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负责县城城市供水排水和城镇燃气行业运营安全监督管理;指导县城城市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和城镇燃气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权限审核城镇燃气经营许可的报批工作;指导城镇供水、污水处理价格核算的组织与论证工作;监督供水行业和燃气行业的服务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供排水、燃气工程初步设计审查。负责城市建设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申报及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上报工作。

3.负责拟订全县小城镇和村庄建设的政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并指导实施;拟订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政策、计划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小城镇和村庄建设、环境治理及垃圾治理工作;组织指导村镇建设适用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工作;指导小城镇和村庄房屋及公用基础设施设计与施工;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农村住房安全和危房改造;指导小城镇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治理;配合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

4.拟订建筑业的发展政策和规划;拟订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建设监理、合同管理、工程风险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拟订工程建设、建筑业的行业发展、建筑施工机械备案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安装企业、建筑装饰装修企业、商品混凝土、建筑制品企业、建设监理单位、项目管理企业、建设工程检测机构的资质认证、初审或申报;管理建筑业从业人员执业资格;拟订有形建筑市场管理、建筑业技术进步等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对入县从事建筑活动的县外企业进行审查、注册登记和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管理建筑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负责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范围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初步设计审批;负责辖区范围内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负责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市政设施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监督管理;组织编制抗震防灾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房屋抗震性能鉴定及加固工作,加强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管理工作;参与震灾调查和经济损失评估;组织实施震后恢复重建工作;负责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及建筑节能减排审查备案工作。承担大姚县抗震防震办公室职责。

5.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县有关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拟订城乡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的制度和办法并监督执行;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调查处理;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审核;负责建设工程的安全报监备案管理;负责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注册办理;负责建设工程日常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管理;负责推行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水平的工艺技术和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农村民居地震安居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指导;负责建设项目安全报监、质量注册、竣工备案的档案管理工作。

6.负责贯彻实施建设工程招投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及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分级管理限额内的建设工程报建,监督管理限额内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配合做好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办理工作;负责县级评标专家资格审查和专家库建设、招标代理机构管理;负责监督分级管理限额内招标工程承包合同的签订和履行;负责调解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中的纠纷;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反招标投标法律、法规的行为;监督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工程监理的招标、投标和合同管理工作。

7.负责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和稳定住房价格的政策、措施并监督执行;拟订房地产业发展规划和房地产政策;负责房地产市场分析、监测、预警和调控工作;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负责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核发;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的资质管理;拟订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房屋交易管理、房地产估价与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负责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拟订物业管理的相关政策、措施,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制定本行政区域内廉租住房物业服务及住房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指导并监督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使用。

8.拟订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研究起草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分配的地方性法规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拟订住房改革政策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申报和安排国家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并监督实施;指导并监督相关部门做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指导并监督做好城镇保障性住房的运营、管理、分配入住和信息公开工作;受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举报、信访工作;负责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化建设,做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的统计和报送工作。

9.负责组织编制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城市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的计划和项目的报建联审工作;负责防空地下室防护方面的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质量认可;承担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工作;负责防空地下室建设项目审批,组织实施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和监督维护管理工作;检查指导人民防空工程平战结合工作;负责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负责人民防空工程技术档案管理、人民防空综合统计和易地建设费收缴的审批工作。指导人民防空指挥设施建设;编制城市战时防空袭方案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制定县级机关战时编制方案和疏散方案;指导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制定防护措施、应急方案并监督实施;承担人民防空信息系统、信息数据库和通信警报、信息化预警系统建设管理工作;制定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组网方案并组织实施;制定城市防空袭预案和城市人民防空袭演习、演练和人民防空群众组织建设;配合军事机关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伍训练;负责防空警报发放、试鸣工作及设备的维护和管理。

10.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综合执法责任;负责制定所辖区域市政设施、户外广告设置等市容市貌管理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城市公用资源(市政设施)经营权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城市市政设施,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的政策、规章并监督实施;负责拟订所辖区域市政设施、户外广告等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计划,负责城市管理行政许可的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全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及执法队伍的管理、检查和组织业务培训及业务考核;负责行使全县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配合做好城市管理行政许可工作;负责征收行政占道、罚款、赔偿款等方面的费用;负责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施的行政许可的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全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专项活动,组织查处跨区域案件,办理城市管理的大案、急案;负责城市街道、公共场所秩序管理工作;在受委托的范围内,以委托行政机关的名义实施行政处罚。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创建平安县城、文明县城等创建工作。

11.宣传贯彻有关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的建设管理以及申请保障性住房家庭的审查、复核、建档等工作;负责保障性住房的租赁、销售、回购、储备工作。

12.宣传贯彻有关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负责对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有关机构履行质量责任的行为,工程实体质量,施工技术资料、监理资料及检测报告等有关工程质量的文件和资料,工程竣工验收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工程责任主体和有关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和核实,提出处罚建议;负责了解掌握本地区工程质量状况,整治影响工程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负责提交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13.宣传贯彻有关建设工程造价方面的法律法规;负责对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的执行进行监督管理,定期发布我县的建设工程材料设备价格信息;负责对在县内从事建设工程造价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管理,建立健全有关信用档案管理制度和失信惩戒制度;负责拦标价、合同价、结算价三价备案及收集、测算、发布造价指标指数;协助做好我县的建设工程造价纠纷的行政调解。

14.宣传贯彻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负责城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公厕管理、生活垃圾清运)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区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和维护工作;负责城区垃圾代运费用的收缴工作;负责垃圾填埋场的运营、管理和维护工作。

15.宣传贯彻园林绿化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城区内绿化项目规划建设管理;负责编制城市绿化建设计划及年度实施计划;负责拟订城市绿化工作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园林绿化项目的编报工作;负责城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城区绿化养护)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城区绿化项目建设维护资金分配计划并监督使用;负责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16.宣传贯彻国家有关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范和技术标准;负责城市排水管网运行维护;负责城市供水、节水、污水处理及再生水的监督管理工作。

17.负责行业供水和集镇供水工作;负责城市排涝工作;负责供水企业的资质审查,对城镇排水许可提出意见;负责城镇供水排水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监督供水行业的服务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城镇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3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计划财务股、人事股、政策法规股、城市建设股、村镇建设股、抗震防震和建筑市场监督管理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招标投标管理股、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管理股、住房保障股、人民防空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所属单位6个,分别是:

1.大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

2.大姚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

3.大姚县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心。

4.大县环境卫生管理站。

5.大姚县园林管理所。

6.大姚县供排水监督管理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围绕一个目标:坚持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围绕“两廊三河三塔四湖五山”的县城构架,巩固提升美丽县城建设成果,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2.突出两个重点:建筑产业和房地产业稳步健康发展。一是稳健发展房地产业。因地制宜、多策并举,稳定地价、房价和预期,坚定不移贯彻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和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东湖御景二期、金大地花园、云鑫地产、城市港湾二期等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20万平方米,房地产业工资总额增速达10%以上。二是培强壮大建筑产业。完善税收奖励机制,鼓励建筑企业晋升资质等级,引导企业向外承建更多项目,力争建筑业总产值突破,5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5%以上。

3.破解三大难题:城乡住房生态化、城市更新品质化和新型城镇特色化。一是推进城乡住房生态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抓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完成1000户农房改造任务,完善具有大姚特色的民居设计,集中打造南永线和姚石线两条特色民居示范带。二是推进城市更新品质化。一方面是谋好项目。1.中央预算内项目3个:即城市防洪排涝、城市更新、人防指挥所项目,目前已完成可研编制并报省州争取资金中。2.专债项目5个:即大姚县天然气支线管道建设项目、大姚县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大姚县2022年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金碧镇政府片区)、大姚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项目、大姚村镇“一水两污”建设项目,其中大姚县天然气支线管道建设项目已列入国家级项目库并通过省级审查。3.县级重点项目7个:即投资6000万元的北入城口提升改造;投资2000万元的东塔山提升改造(游道建设)项目;投资6500万元的一环线东路(污水处理厂至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投资1800万元的东街和金碧路提升改造项目;投资1360万元的西河南路和姚石路里长堡段建设项目;投资1200万元的西街片区、高家坡片区、宏城建材城片区城中村雨污管网建设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城郊结合部雨污管网建设项目。四是招商项目3个:有条件引入民间资本且亟待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垃圾填埋场项目正与客商洽谈中。另一方面是推好项目。优化路网结构,持续推进县城北片区路网、东片区道路路网及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提升改造咪依噜大街延长线、新建西河南路延长线、西河北路延长线,完善县城东南和西北片区道路路网,拓宽城市开发边界,打造县城北入口门户景观。继续深入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实现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加强城市绿道、健康步道、自行车道建设,完善城市步行和非机动车交通系统。推动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和“数字城管”建设,建立城市管理数据库,推进智慧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开展大数据平台及城市指挥运营中心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深入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探索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并启动一个试点片区。三是推进新型城镇特色化。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着力推进小集镇和中心村建设,重点抓好一核三片多点的县城核桃康养小镇、石羊古镇、三潭旅游小镇、七街红色小镇和各乡镇的中心集镇建设。

4.实施四大工程:城市规划高起点、城市建设高标准、城市管理高水平、城市经营高效益。一是城市规划高起点。要根据城市总体设计,完善县城绿地系统、路网、供排水、人民防空等专项规划编制,树立规划即法理念,严格规划刚性,提高规划高度和精度。二是城市建设高标准。要出精品,积极引导开发商结合经济与社会效益,提升建筑物的外观和档次,打造更多的精品建筑和地标性建筑,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要严把关,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对开发商的资质及资金等情况严格核查,打造放心工程、优质工程、和谐工程。要稳推进,强化政府主导,适当放慢棚户区改造步伐,有序推进房地产开发工作。要强监管,及时掌握信息,提前介入,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城市管理高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城管队伍,解决有人办事的问题。要强化城管保障,推行罚没收入按比例返还机制,推动智慧城市和“数字城管”建设,解决有钱办事的问题。要强化综合执法,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城市管理组织体系,加大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探索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彻底改善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四是城市经营高效益。针对县城公共产品需求日益扩张,政府财力严重不足的实际,充分发挥公共资源的利用效率,通过市场运作获取收益,并投入到城市发展的重点领域,走“以城养城、以城兴城”的城市自我增值、自我发展的市场化道路。鼓励通过多种形式对垃圾处理、环卫保洁、供排水、停车场等领域投资参股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运营。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4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事业编制60人。在职实有84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8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0人、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4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83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068836.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068836.00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01904.00元,主要原因分析:主要是聘用城管人员支出比上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068836.00元,其中:本年收入17068836.0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068836.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01904.00元,主要原因分析:主要是聘用城管人员支出比上年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068836.0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7068836.00元,其中:基本支出17068836.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01904.00元,主要原因分析:主要是聘用城管人员支出比上年减少;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120101行政运行支出1227929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94%。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一般的办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8050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039222.00 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95%。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2080505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442953.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5%,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2080801死亡抚恤支出1584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9%,要用于单位遗属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5.201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0914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3%,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201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62027.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71%,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496295.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1%,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8.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24053.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3%,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2317644.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16%。其中:基本工资3534000.00元,津贴补贴1656516.00元,奖金814343.00元,绩效工资3542373.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42953.00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71175.00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96295.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9989.00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71923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1%。其中:办公费105800.00元,水费5000.00元,电费10000.00元,邮电费16000.00元,差旅费90000.00元,会议费5000.00元,公务接待费15000.00元,劳务费6000.00元,委托业务费10953.00元,工会经费92897.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272580.00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3196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62%。其中:生活补助1992740.00元,离休费134638.00元,退休费1904584.00元。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7068836.00元,项目支出0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5000.00元,较上年增加40000.00元,增加61.5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元,下降2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4次,共计接待190人次。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了陪餐人,接待人次和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90000元,较上年增加45000元,增长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00元,较上年增加45000元,增长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增加的主要原因:2022年6月,大姚县公务用车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整核定公务用车编制,我单位2023年公务用车核定由原来的1辆核定为6辆,其中:应急保障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财政下达本部门为基本支出,未安排项目支出,故无重点项目预算目标绩效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 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 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 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 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19,23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190.00元,主要原因分析: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资产总额146712447.89元,其中,流动资产97393265.48元,固定资产4023119.0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44372619.2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923444.16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8387198.93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290966.96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4辆,账面原值500800.00元;报废报损资产249项,账面原值168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1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600533500111


附件: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30310093303689.xlsx  49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