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刘文跃督促指导赵家店镇麻街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日期:2019/01/02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2018年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到赵家店镇督促指导工作,现场察看了赵家店镇麻街村委会彝香园榨油坊现场点。刘文跃认为,麻街村委会大胆创新,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刘文跃强调,要建机制,抓引领。建立完善榨油坊村集体经济与贫困户入股分红利益连接机制,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的领航作用,积极为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创造增收渠道,助力脱贫攻坚;要掘优势,创品牌。用好用活生态绿色无污染这张牌,锁定不同群体、不同地区消费市场需求,积极探索开发生态菜籽油、生态核桃油、生态鸡枞油等品系,通过差异化竞争,提升彝香园专业加工种植合作社综合竞争实力;要借平台,拓销路。充分借助邮政系统互联网+模式,上海结对帮扶大姚、大姚县扶贫超市等多平台、多渠道,积极拓宽成品油市场销路,打开产品销售渠道,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稳步发展壮大。(赵家店镇:陆华军)